文山若yiuuai

鄙人才疏学浅,请君不吝赐教
ps:业余写手,不喜勿喷。

微风吹过细柳

小鸟掠过嫩芽

我的面前有着一条乡间小路

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

这条红色的巨蟒

显得格外突出

向远望去

不时能看见几只雄鹰在天空中展翅翱翔

那是我家乡的养鹰人

每到过年

我都会同我爸妈去一趟外婆家

外婆家的后院可以看到隔壁家的养鹰房

我站在一个石块上

掂起脚

想要窥探鹰的雄姿

我发现了它

它也发现了我

这是一只年幼的老鹰

它或许是瘦弱的 

但它的爪却是锋利的

我很喜爱鹰

它是天空中的绝对强者

它孤傲

从来都是独来独往

它寂寥

从不与污秽同流合污 

我向往它

不是因为它雄健的体魄

也不是因为他高傲的气度

我向往的是它展翅翱翔

与风雨搏斗

伴艰辛成长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