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若yiuuai

鄙人才疏学浅,请君不吝赐教
ps:业余写手,不喜勿喷。

weather with you,一部我挺喜欢的作品。一次漂折曲转的爱情,两代人之间思想的差异,青春的无知与懵懂,美好的幻想与现实的虚无缥缈,这一切共同造就了这部作品。
几年前我曾经看过同为导演的新海诚的另一部片子,你的名字,那是我第一次为动漫而落泪刻苦铭心,也真正的让我有了想恋爱的念头。如果说你的名字更加偏向恋爱,那么天气之子,更多的是一种生活的述说。
许多人说这部作品三观不正,宁可用世界的和平换取女主的性命。在我们所看的大多数日本作品中,许多都立足于日本的社会的一个思想,不能给其他人添麻烦。而《天气之子》所表达出来的,体现出来的意境,抨击了这种所谓理所当然的行为。

当今社会,许多东西都在原有的基础上逐渐地固定下来,是一尘不变,还是逐渐的改变,这可能决定了社会是否能继续发展?
这不单只是一部动漫作品,更是一种价值观念的冲击,值得我们思考。

评论

热度(18)